梁塵秘抄(りょうしんひしよう)

相棒番外篇(下-1)

      上回说道,在得到了衣笠藤治的保证之后当天,田中靖主动将社美弥子请到了自己的办公室,他们之间谈了什么,没有公开,两天后,搜查一课的伊丹宪一、芹泽庆二、出云丽音等十几名刑警在刑事部的参事官中园照生的带领下到了京都。


       田中靖在门口来了个远接高迎,两人握手寒暄一番后中园照生打开话头问道:“田中君,社君在哪里?”“在开会。”“真不愧是母狐狸,衣笠先生也不知道是吃了什么迷魂药,非让我跑这一趟。”“内村部长身子骨怎么样了?”“内村部长挺硬朗的,只是衣笠先生突然在一周前闪到了腰,还挺严重。”“吼吼,副总监这腰眼闪的真是时候。”忽然,田中靖在不远处看到一个挑染着红发的高挑女孩正叼着烟卷,不时吐出烟圈。田中靖对中园照生说道:“她怎么在这?”“衣笠先生的意思,御子柴副总理连总监都得给几分面子,他的女儿要做什么,你觉得衣笠先生能管得了?”


       田中靖直嘬牙花子,害怕自己表现差了就直接一撸到底变成派出所的片儿警了,硬着头皮走到那挑染女孩面前摆了个假笑脸:“您好,御子柴所长,我是京都府警的田中,请不要客气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田中先生,寒暄就不必了。我想小咪叫我来可不是为了到京都旅游的吧?”“哈哈,御子柴所长不愧是女中豪杰,有令尊大人的风范。”哪知道这位御子柴所长抽了一口之后直接把烟圈吐到了田中靖的脸上。


      来的这位美女所长正是执政党民政党的副总裁兼副首相御子柴政司的女儿,也是科搜研最年轻的所长御子柴朱美。她和社美弥子是大学时的校友兼室友,更是同期进入警队,只是后来一个先后调到了警察厅和内调,直到俄罗斯间谍案发之后,社美弥子才调回警视厅任宣传课长。而御子柴在从警后就对法医学产生了兴趣,在科搜研摸爬滚打了十几年从出现场的小法医累升至科搜研的所长。


     一行人介绍寒暄之后进了京都府警的办公楼,社美弥子这边基本上都已经安排完了任务,这时她正和神户尊商量着下一步的行动方案,社美弥子一抬头惊喜的说道:“小美?”“小咪,怎么样,衣笠先生真把我请来了吧。”“行,你来了我就省心了。”神户尊有些疑问的插了一句:“社警官,这位是…”“御子柴朱美,那位民政党的守护神御子柴副总理的独生女。现在是科搜研的所长,和你一样的警视正。人称魔女。”“你好,我是神户,请多多指教。”听完社美弥子的介绍,神户尊忙和御子柴朱美打了招呼,御子柴看了看眼前这个略显油腻的男人:“我有点耳闻,特命系的原成员,果然不同凡响。你的老搭档杉下右京警官就连我父亲都听说过大名。”“哦?”“一直给家父使绊子的那个鹤田翁助若是没有杉下警官和冠城警官锲而不舍的追查,怎么能够因杀人而被捕呢?”“社警官的同学看来也不是一般人啊。”社美弥子这时说道:“好了小美,别逗他了。我领你去看看从现场找到的证据。”那么,后来会发生什么呢?(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