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塵秘抄(りょうしんひしよう)

相棒番外篇(下-2)

     上回说道,警视厅的援兵到了京都,任务是安排好了,但尸体只做了简单的分析,并没做司法解剖。社美弥子在和御子柴朱美闲聊了几句后两个人就来到了解剖间。


      御子柴朱美看了看尸体说道:“你想查的是她死前吃过什么然后推断出她遇到过谁?没错吧?”“老天,你还真了解我。”“行了行了,小美这高帽子我可不敢受。”经过御子柴朱美的神之手,查出了端倪,若月咏子的胃里有未消化完的乌龙茶,而勘察现场的时候也发现了被什么人丢弃的乌龙茶罐子。技术分析之后,在罐子里真的查到了微量的氰化钾成分。


     查完尸体,两个人忽然闲聊起来:“小咪,我听到个消息,我家老头子打算让你执掌内调。”“内调现在不是有栗桥先生在管吗?我都到警视厅了还想麻烦我。”“听我说完,你知道那个栗桥是谁的心腹吧?”“鹤田先生?”“对,那个烦人的大叔。他虽然现在因为杀人而倒台,但他的虾兵蟹将可还在我爸眼前晃悠。”“我懂了…御子柴先生是想…”“我知道这事很麻烦,你也先别拒绝,把眼前这件事解决了再说。”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中园照生、社美弥子、神户尊等人召开了搜查会议简单通报进展,伊丹宪一首先报告道:“关于死者生前所食用的米糕和乌龙茶,我们已经去了销售的超市,并调取了相同类型的商品经检验,没有问题。”“好,岸谷君,说说死者生前和人争执的线。”中园照生问道;“好,我去了死者生前采访过的那家经纪公司,经纪人小中先生称只是和若月小姐有过一些争执,事后也解释开了,通过检查公司监控,暂时还没发现异常。”


     其他人也汇报了一些发现,中园照生也都一一做了记录,社美弥子最后总结道:“各位,请大家不要怀有私心,及时交流信息,这是一起非常恶劣的杀人案,我们要尽早查明真相,为死者讨回公道!麻烦神户先生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一下。”“我?好…好吧。”


     神户尊清了清嗓子:“伊丹先生,麻烦您带人盯住天谷一帆经纪公司,看看有何异动。”“好~真麻烦,就像被警部大人使唤一样。”“请岸谷君在全市范围内查找有参与过天谷一帆经纪公司海选的女孩,这一点很重要。”“放心吧。”“麻烦御子柴小姐催一下科搜研那边的毒物化验和痕迹鉴定。”“知道了。”



      果然,几天后有了结果,痕迹鉴定检测出了一个隶属于银龙会的小流氓灰谷次郎的指纹,找吧,找了八圈都没影儿,正在警员们犯愁的时候,从东京传来消息,角田课长所在的组对课在当日的巡逻时抓到了一个形迹可疑的流浪汉,组对的大木警官和小松警官见他可怜本想送他去附近的派出所吃些东西,结果,这人一见警察跑的比兔子都快。追了两条街才被抓住,审问一下才知道这人竟是灰谷次郎,为了问出详情,社美弥子等人商量一番过后决定让岸谷美砂去一趟东京将他押回京都,审讯则在路上进行。那么,会审出什么结果呢?(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