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塵秘抄(りょうしんひしよう)

鞍马祢音历险记(上)

      前言:这是看到了假面骑士极狐第十集之后的脑洞,假如说,鞍马祢音没有恢复记忆,就以一个顺从的乖乖女身份嫁给了那个老男人会发生什么,当然,并非真的会发生这样的平行时空。而是作为祢音获得节拍带扣的隐藏任务。


        正文:某年某月,在东京的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样一则消息,久未露面的网红鞍马祢音居然要结婚了。在鞍马祢音的家里,心满意足的鞍马遛伊美夫人为女儿穿上了洁白的白无垢,叮嘱她嫁过去之后要做一个好儿媳,好妻子。祢音顺从的点了点头,走出房间之后,对不知何时来到祢音房间的鞍马光圣说道:“你?你来做什么?”“我来看看,我当初究竟是瞎到什么程度才会娶了你这么个把自己女儿往火坑里推的歹毒女人!”



       “火坑?我只想让她高贵典雅的渡过她作为大小姐该做的一生。”“打住打住,我没功夫听你的歪理。”被妻子的歪理折腾到心累的鞍马光圣干脆一扭脸走了。而她们的争吵似乎并没影响到屋里的祢音。不知何时随着一阵电话铃声的响起,祢音摘下了隐形的VR眼镜,而周围的景色也换成了欲望者大赛的休息大厅。樱井景和、浮世英寿、晴家温等人饶有兴致的看着这一切。


     原来,这一切都是欲望者大赛新上线的中端任务,这个任务不会让参赛者去和邪魔徒作战,而是让参赛者体验和自己现在人生不同的人生路线,在某个时间点做出的选择会导致任务走向完全不同的结果,如果做出错误的选择,就会导致任务直接失败。而参加者会在带上特制的隐形VR眼镜后被传送到虚拟空间,并暂时洗去欲望者大赛的相关记忆,只有在需要做出选择的时候才会有机会摘下眼镜。当这个任务发布完毕之后,十几分钟都没人报名参加,正当基洛利准备取消的时候,深感自己战斗力不足的祢音决定试一把这个中端任务。


       这时,兹姆莉走过来说道:“鞍马祢音小姐,请在以下两项中选择,一,拒绝结婚,那么。中端任务将会结束,会以你的父亲带你离开鞍马家作为结局,你有百分之二十的概率获得小带扣,有百分之五的机会获得目标道具,节拍带扣,有百分之三十的机会被直接淘汰,还有百分之四十五的机会获得空盒子。二,答应结婚,那么,任务将会继续,但要注意的是,在之后的节点中如果选择失败,那么,你将被直接淘汰出局。”


       一旁的樱井景和一听有可能会淘汰,便劝道:“我说祢音,你要不还是选一吧,我感觉风险太大了。”祢音犹豫了一下说道:“我选二,既然报名参与了,我就不想中途放弃,反正也不是真的结婚。”晴家温不知何时拿了把吉他开始弹了起来:“呦,勇敢的大小姐,勇敢的小猫咪,我看好你,呦!嘿!”兹姆莉这时说道:“那么,鞍马祢音小姐,请带上VR眼镜,任务继续。”咻的一声,鞍马祢音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外边的争执似乎也停止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大早,鞍马祢音就被一众女仆家丁喊了起来,洗漱已毕过后。婚礼顺利的举行。鞍马祢音的夫家祖上是五摄家之一鹰司家的后裔,她的丈夫则是家中的长子,今年四十多岁,不过年龄差距有二十多岁的两人相处的还算融洽,这位鹰司浩介看上去是个温文尔雅稳重随和的人。不抽烟,不喝酒,表面上确实是个值得托付的对象,现在的身份则是参议院的议员,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平淡美好。是的,只是看上去而已。



      祢音嫁过来之后由于一切都被保姆下人包揽,百无聊赖的她这时想起了做网红时的老本行,舞蹈,只是,觉得现在的身份与过去不一样的她放弃了现代舞蹈,而是对日本舞踏产生了兴趣,于是,拥有基础的她开始在网上下载相关视频来进行练习。鹰司浩介得知之后,想了想就答应了她的要求,还为她请了一位日本舞踏的老师来每周教她练习。可是,令她疑惑不解的是,这位佐藤老师在教完之后并不是立马回去,而是先与丈夫谈一小时的话才会回去。起初,祢音并未当回事。可是后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家里开始来了几个陌生人进进出出,而佐藤在来的时候会带一包印着明光堂和果子屋的点心来给丈夫。那些进进出出的人手里也会拿着这样包装的点心。



        起了疑心的她开始在课程结束之后暗地里观察丈夫与佐藤老师的谈话,常年进行着离家出走大战的她警惕性很强,观察了很久也没发现异常,直到有一天,她试探性的问了鹰司浩介一个问题:“浩君,那盒点心我能尝尝吗?”哪知道鹰司浩介马上变了脸色:“甜食对身体不好,你还是少吃吧,真的想吃我回头会给你买个别的牌子的。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它是用来招待财务大臣阁下的,知道吗?”


       挨了一顿臭骂的祢音没敢再提想尝尝点心的事,却对那盒点心起了更多的疑心。这时,地上突然多出了一张印着欲望者大赛标识的卡片,上面写着两个字—提示。从天空中也传来了兹姆莉的声音:“恭喜您,鞍马祢音小姐,由于您的正确选择,获得提示时间。”鞍马祢音一脸懵逼:“提示时间?就是说我如果不对那个点心的事产生兴趣就是错误选择了?”“是的,因为那盒点心里装的是麻药。”“啊?”祢音吐槽到;“基洛利先生也真是无聊,为了获得道具还要遇上这样恶心的家伙。”一阵男声这时传来:“祢音小姐,实在抱歉,我在你报名参加这个的时候应该阻止你的,因为这项任务是以前没有进行过的,还在调试阶段,所以,任务中NPC的性格这方面有很多疏忽,这样吧,为了补偿你,我给你两项特别优惠吧,你有关于欲望者大赛的记忆从现在开始会得到保留。而一位特别嘉宾会作为你的助手协助你一起完成任务。”“助手?是英寿大人吗?”“不,这个是保密的。”那么,来帮助祢音的是谁呢?(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