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塵秘抄(りょうしんひしよう)

相棒番外篇(下-3)

      上回说道,灰谷次郎在东京被抓之后,岸谷美砂被社美弥子三人定为押送人选,岸谷美砂挑了岸谷班的成员和十名普通警员赶往东京,可路上她们却听说了这样一件事。


      有个自称是京都市议会凑健雄议员办公室秘书结城宏给中园参事官打了个电话,称他们的行动让凑议员很困扰。没想到被中园照生很难得的怼了一顿,电话中,中园参事官的态度十分硬气,不仅拒绝了结城宏的请求,还严正警告说犯过事的一个都跑不了。


       岸谷美砂的押送行动还算挺顺利,安全返回之后,经过一阵审讯,灰谷次郎全撂了。有些心急的中园照生对社美弥子说道:“社君,既然能够证实是小中行秀指使的灰谷下毒,是不是可以抓人了?”“还不是时候,而且,天谷一帆如果来个壁虎断尾咱们就前功尽弃了。”“只是这么拖,我怕副总监那边不好交差啊。”“放心吧,中园先生,你不会沾一点包,我托了个老朋友帮忙办这件事。”被看出心思的中园照生只好尴尬的咳嗽了两声就不再说话了。



       话分两头,天谷一帆虽然并不知道灰谷次郎被抓,但他最近的心情可以说变得越来越差。这时,小中行秀谄媚的过来提到了一个人:“帆君,听没听过城冢翡翠这个名字?”“是那个刚刚火起来的灵媒?”“对对对,别看年轻,她现在可是各大经纪公司的贵宾,凡是请过她驱鬼做法的不仅仅会衣食无忧,还会大赚特赚,咱们最近不是有点不顺吗?我去把她请来,给咱们转转运。”天谷一帆有点没底:“能行吗?”“试试呗。”



       小中行秀差手下出去好一通打听才要来了翡翠的助手千和崎真的联系方式,小中行秀亲自出马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接电话的是个声音优雅甜美的年轻女声:“你好,我是翡翠老师的助理千和崎。”“蔽姓小中,在天谷一帆身边从事经纪人的工作。”“哦,有耳闻,翡翠老师曾经在天谷先生开演唱会的时候去看过。真的是很有魅力的歌手呢。”


     听对方这么一夸,小中美的鼻涕泡都快乐出来了:“哈哈,说回正题,现在网上啊,有很多对帆君的误解和不好的话,我们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试过很多方法了也都没办法解决,就想请翡翠老师出马。”说明了来意,千和崎真也答应的很痛快:“当然可以,只是费用方面相对会…”“千和崎小姐您放心,翡翠老师只要能来,我绝对亏不了您。我撂下电话就会先把五百万日元的定金打到您的户头上。”“哈哈,小中先生真是爽快。那明天下午,翡翠老师便会拜访,请您做好准备接待。”挂了电话,千和崎真对在一旁听的一清二楚的翡翠说道:“侦探小姐,人家上钩了。”


     嘴里嚼着蛋糕的翡翠一笑:“那我这个渔夫就准备捞鱼吧。阿真,明天把东西备好,安在必要的地方。”“没问题,我会直接把窃听软件也给社警官那里备上一份。对了,明天的和服要穿哪件?”“都行,反正我对那种油腻帅哥没什么兴趣。让你去查的事怎么样了?”“警方那边虽然真的查到了几个在参加甄选时被他欺负的女孩,却没人敢作证。”“要比那个变态姐控难搞啊。”“放心,我比那些废柴们靠谱的多。”说着递给了城冢翡翠一个文件袋,城冢翡翠看过之后说道:“马上给社警官打电话,让警方把她接到京都。这个人很重要。”安排到了半夜,她们才算松了口气,进入了梦乡。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未完待续)



 

评论